Tenjho Tenge 天上天下

Tenjho Tenja 最近以為校園格鬥題材的漫畫泛濫﹐通常這類作品沒有什麼劇情可言﹐故事萃純為打鬥而存在。打鬥的原因通常都很無聊﹐不是某人看不順眼某人﹐就是為爭個最強的虛銜。廣闊點的視野也沒有﹐就算不是要拯救世界﹐也好歹要爭個天下武林盟主吧。大暮維人的天上天下很不幸地﹐正正是這類漫畫的典型樣版。

故事圍繞著棗真夜和棗亞夜兩姊妹﹐她們讀的學校十分不正常﹐校內是以武力解決一切問題﹐各會社要像黑社會用武力爭勢力爭地盤﹐她們所屬的柔劍部是少數不服從學生會的會社﹐經常受到學生會的襲擊。開場時她們收了兩個新生當社員﹐那兩個新生不用說有打架的天份﹐在住後他們一邊練功一邊禦敵﹐越戰越強﹐還搞出個天下無敵的黑龍召喚術。只是男主角不知何時忽然多了黑龍血統﹐正正經經的打鬥變成鬥超能力。柔劍部原本還有一個男生﹐打架基本功夫不錯﹐好像也擁有黑龍的血統。不知他對妹妹還是姊姊有好感﹐把他和男主角以及兩個女主角放在一起﹐例牌來個多角戀把感情關係複雜化。後來新出場的學生會長還加入戰團爭女﹐與真夜有殺兄之仇的宿敵竟然是舊情人。到中段時情劇來個大急轉彎﹐長篇大談地交代幾年前發生的事﹐為什麼好端端一對情侶會反目成仇﹐真夜的哥哥原本和會長是好朋友﹐最後會互相撕殺兩個只能活一個。話舊時詳細得有點過份﹐講到我差不多忘記原本劇情的進展才回歸正題。時間回到現在後﹐則繼續公式化的練功打新敵人。而我因趕上了連載的進度﹐沒有心機逐集逐集追看﹐於是就放棄這套算不上很好看的漫畫。

雖說故事內容一無是處﹐但作為單純的不用腦消遣漫畫來看﹐天上天下可以說是頗精采。這作品有齊所有流行原素﹐畫功和構圖做得很好﹐尤其是打鬥的場面很有動感。以校園作為背景的最主要原因﹐就是可以用漂亮女學生當主角﹐給讀者大量的製服服務鏡頭。總之是女生打架﹐就一定會越打越少布﹐但很神奇地還可以遮著重要部位。大暮維人的角色設計十分成功﹐男角們其實只是陪襯統統可以不理﹐女角們則在漫畫迷中深受歡迎﹐連帶首辨和玩具公仔也買出不少。妹妹是典型的長髮高腰美女﹐引人之處就是配合手拿那柄超長劍。姊姊最特別就是前額那兩邊像觸鬚的頭髮﹐以及不時變為Q版小女孩。性感靚女和亮麗的武功加起來﹐讓那兩姊妹成為讀者喜愛的漫畫人物。至於她們的性恪描寫﹐角色成長﹐內心戲等等﹐有點深度的內容一律欠奉。角色平面得像紙板一樣﹐不過不要緊﹐最緊要是角色的身材不是玲瓏浮突凸。說這套漫畫是全靠那真夜和亞夜的人氣來支撐也不是完全沒有道理。

天上天下還改篇為作動畫版﹐我下載全套回來﹐不過看了數集就放棄了。動畫版的製作十分粗製濫造。打鬥場面使用太多定格﹐在畫面加幾條速度線﹐把鏡面在平面畫上拉動就當出招﹐讓我想起像龍珠後期般的垃圾動畫。我不會推薦這套漫畫﹐市面有其他更好的選擇。不過若碰巧遇上了的話﹐下載回來看看也無妨。動畫版免費看也兼浪費時間﹐大家最好避之則吉。不過天上天上的玩具則十分誘人﹐棗家兩姊妹不論是扭蛋還是首辨﹐在立體化後也一樣的好看。可惜我一向是收藏機械人玩具為主﹐加上一向沒有買女公仔的習慣﹐如果買了女友必定以為我是變態佬。其他有收集女公仔的朋友﹐就千萬不要錯過真夜亞夜的玩具了。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