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貝計劃

Rob-B-hood 以前成年的電影﹐拍出來總是像倒模一樣﹐套套差不多﹐看多了也覺得悶。今次「寶貝計劃」狀態大勇﹐給人耳目一新的感覺。可愛趣緻的嬰兒誰不愛看﹐想出把嬰兒和動作電影﹐兩樣不干相的東西加來坐的這個編劇應記一功。電影有老中青三代男演員﹐許冠文﹐成龍﹐古天樂﹐不過最搶鏡的還是那個嬰兒﹐他才是這套戲的真正男主角。

故事是說三個神偷做世界﹐偷不到錢卻偷了個嬰兒。成龍和古天樂變湊仔公﹐鬧出笑話一大堆。原本打算是嬰兒換錢﹐不過兩個男人又拾不得。最後壞人要搶嬰兒﹐於是大打一場大團員結局。主線的劇本一般﹐犯了港產片於理不合的毛病。不過細節處理得出色﹐有讓人噴飯的笑話﹐有緊張刺激的動作﹐也有感動窩心的場面。

兩個大男人給嬰身弄得手足無措﹐又要餵奶又要換片很好笑﹐雖然有點似抄西片Pacifier。開場電梯飛身教嬰兒﹐中場嬰兒車大戰運款車﹐這兩場的動作設計巧妙生鬼。成龍抱著嬰兒入賭場那一幕最有真情﹐不想教壞嬰兒只好自己戒賭。古天樂湊仔湊上癮﹐由不負責任的男人﹐變成負責任的爸爸也很妙。

這套戲有很多地方好看﹐最悶的反而是成龍那些招牌動作場面。最後的冰窖大戰施得太長﹐不停騷成龍的猴子戲功夫。其實他這些招式耍了二十多年﹐觀眾早已看膩了。拍電影與學習一樣不進則退﹐成龍大哥怎可以靠食老本﹐不停重覆他那些動作招式呢﹖

終於寫完了所有影評﹐還清了在飛機上看的電影債。下個月我要出差飛長途機﹐恐怕又會一口氣看很多套電影﹐又要晚晚筆耕寫影評了。

One thought on “寶貝計劃”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