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嬌的新衣

皇帝的新衣這個故事相信大家也聽過。話說皇帝著了一件只有聰明人才看得見的新衣出遊﹐沿途文武百官平民百姓無不盛讚新衣漂亮﹐只有一個不識相的小孩子﹐點破皇帝光著身子根本沒有著衣服的真相。這個童話故事發生在外國﹐所以有個正面的結局﹐在小孩道出皇帝沒著衣服真相後﹐眾人自發訕笑皇帝的新衣。若果這個故事發生在中國﹐這位小孩只會忽然人間蒸發﹐眾人繼續若無其事地讚美新衣多漂亮。在中國文化中真相是什麼並不重要﹐反正有權勢的人可以製造一個虛假的真相。

這個星期香港人最關心的新聞﹐ 莫過於陳冠希與一眾女星的的床上照。事到如今警方高調拉人﹐陳冠希出來認錯﹐那些相片中的女星是誰﹐大慨己是公認的事實。香港不是塔埋班執政﹐也不是由明光班話事。兩個人在關上房門幹什麼﹐是那兩個人的私事。喜歡自拍四仔又好﹐與誰大被同眠也好﹐反正雙方是成年人你情我願﹐不論在法律還是道德上﹐也不能說有什麼做錯的地方。不小心讓照片曝光﹐錯也最多只錯在是死蠢﹐沒有好好小心保管私人珍藏。

很多人覺得那幾位女星是受害者﹐ 這些床上照破壞她們的形像。若果照片是偽造的話﹐那是惡意中傷謗誹﹐當然應該要訴諸法律要求賠償。若果自己有做過會心虛﹐大可以避避風頭不回答問題﹐或堅持那只是私事與人無關。床上照並沒有破壞她們的形像﹐只是像她們的形像還原到真實的面貌。可是英皇娛樂竟然眼睜說瞎話﹐還宣稱那些是不法之徒移花接木的相片﹐更向警方施壓要盡快拉人﹐防止相片續繼在網上流傳。有人說那些相片內容色情教壞細路﹐有人說不應該偷取照要尊重私穩﹐也有人說香港人太過八掛侵犯明星的私人空間。可是卻從沒有人說做人要實誠﹐不應該說謊要說出事實的真相。有權勢的人為了掩飾真相﹐不惜濫用法律去打擊勇於說出真相的人。打個比喻﹐有人買假藥欺騙市民﹐有人站出踢爆謊言﹐並提出證據證明那些是假藥。可是買假藥的人有法律包庇﹐禁止別人拿出事實真相的證據﹐好讓他們可以繼續欺騙市民。這是否我們一個樂意見到的社會呢﹖

這次陳冠希床照事件中﹐教壞下一代的不是四仔自拍影像﹐也不是不誠實地用電腦擅自抄相﹐而是給下一代灌輸一套只求假像不求真相的價值觀。原來只要禁止別人說出真相﹐就可以明正言順地公然說謊﹐開放可以扮純情﹐做了事也可以不認。若只拘泥於取得相片的手段是否恰當﹐而不能跳出框框思考事實的真相﹐那麼令尼克遜下台的水門事件就不可能發生了。若有人蓄意欺騙你﹐你從某些途征得知他說謊。在你找他當面對質時﹐他不為欺騙你道歉還反咬你一口﹐說你不應該知道真相﹐這道理說得通嗎﹖若果有公眾人物公然地對全港市民說謊﹐能夠踢爆他謊言的證據就不應受私穩保護﹐只要是無花無假的真相﹐不論從什麼途征獲得﹐任何人也可以公佈出來﹐推翻公眾人物的謊言。難道我們想生活在一個充滿謊言任人欺騙的社會嗎﹖

11 thoughts on “阿嬌的新衣”

  1. 哇! 其實每一件會lead to一個好和壞的方向﹐ 問題是在乎人心往哪個方向走。

    我同意筆者的看法﹐但再者這是社會跟那些什麼什麼老闆的問題﹐這已是很多知道的公開事實。 反而﹐那些明星的照片 – 我覺得是有點無辜﹐但我和筆者也相信 ‘勇於面對’ 是挽回尊嚴的最佳辦法。

    還有﹐少年和青年人是最受傳媒影響的target。 我倒是認為公開照片不是公開公眾人物和他們老闆的最好辦法 – 因為那些傳圖片的人士﹐也是有人面獸心的一面。 將自己的快樂建築在別人痛苦身上﹐這也不是跟那些那些老闆這樣變態嗎?

    讀者是有智慧的青年人﹐希望你們能用心去明白和用聰明的方法去打擊社會問題。 這只是另外一件啼笑皆非的胡鬧悲劇而已。

  2. Can’t agree more. They are all 死蠢. I don’t feel sorry for anyone. If you 扮玉女, but aren’t really in real life, you need to prepare for your true-self to be revealed one day. Why one should feel sorry about you not being able to 扮玉女 anymore? Why should one feel sorry about a liar with truth being revealed? You should even come out and apologize that you have been lying to the world.

  3. 你話:更向警方施壓要盡快拉人

    以英皇過去記錄,我就唔信可以向警方施壓。我估係一哥玩大咗,正是「特警容易揾、領導卻難求」。

    執法者何需要解釋法律呢,一哥亂Up,老二更儍,一句「朋友」,搞到網上嗰個揾老友,法律條例既substance,解釋權在法官,幾時輪到兩位呀。

    差人執法〝過嚴〞,接近毫無人情味,再加上什麼譚校長的虛偽言論,當然引起公憤。

    除了無知少女是受害者,消費者都是受騙的一羣,一路都以為偶像係純情玉女,原來內容與labels不一。

    請看誰值得讚>>: davidkongcdn.blogspot.com

  4. 我好鍾意你呢個諷刺嘅故事, 如果呢件裸照事件發生喺外國, 絕對唔會攪到咁大件事, 中國人此終思想守舊. 今次所有男女相中人確係死蠢, 點解媒介要大眾同情女受害者, 我覺得真係一啲都唔抵幫, 既然自己曾經做過, 又俾人睇哂啲相, 証據確實, 點解仍然唔企出嚟認, 英皇反過來話啲相係假, 要我哋唔好再傳閱. 有無攪錯? 真理何在? 擘大眼講大話, 唔通有勢力嘅人, 講嘅說話真係有說服力咩, 觀眾對眼睛係雪亮, 懂得辨別是非. 要觀眾將謊言變為事實真相, 談可容易, 最後只會引來民憤.

    我都同意對於你講”給下一代灌輸一套只求假像不求真相的價值觀”, 粉絲就係藝人嘅米飯班主, 藝人就係公司嘅搖錢樹, 公司為求賺錢, 就一定會幫藝人塑造一個清純形象, 宜家藝人有事, 公司當然要出嚟保護藝人形象, 堆番所有嘅一切. 但呢哋大話真係無人會信, 反而帶來反效果, 令社會做成不安. 藝人如果唔出嚟勇於面對, 粉絲可能有樣學樣, 絕對教壞下一代. 咁大個人, 謮咁多書, 應該明白做人最緊要誠實, 懂得辨別是非, 唔好歪曲真理嘛.

  5. I feel absolutely disgusted about both Edison’s and people on the net spreading the porn pics and videos.

    好好看嗎?

    死變態!

  6. The latest words from Hevangel on inmedia:
    “若她有為欺騙觀眾道歉﹐說句這是私事與其他人無關﹐我會二話不說刪相。現在她的虛偽x2聲明﹐更加讓我肯定我貼相的決定是正確。

    一隻不知悔改的落水狗﹐只是落水懲罰並不足夠﹐要打到牠淹死方才罷休。”
    which implies hevangel is well aware that his posting of the sex photo once again is meant to cause harm to the girl, only that he did it deliberately coz hevangel thinks this servers her right.
    (hope my two messages won’t be deleted by the adorable host here)

  7. “床上照並沒有破壞她們的形像﹐只是像她們的形像還原到真實的面貌。可是英皇娛樂竟然眼睜說瞎話﹐還宣稱那些是不法之徒移花接木的相片﹐更向警方施壓要盡快拉人﹐防止相片續繼在網上流傳。”

    “有人說那些相片內容色情教壞細路﹐有人說不應該偷取照要尊重私穩﹐也有人說香港人太過八掛侵犯明星的私人空間。可是卻從沒有人說做人要實誠﹐不應該說謊要說出事實的真相。有權勢的人為了掩飾真相﹐不惜濫用法律去打擊勇於說出真相的人。”

    講得好! 藝/偽人真的當我們都”很陳很冠希 很傻很天真”吧。

    btw, just wondering if its a typo “做人要實誠” – you mean “誠實” right?

  8. Reading these messages here are already very entertaining…

    GOSSIP GOSSIP GOSSIP… yum yum!!! ;p

    Really, who cares with the photos?

    Who cares with Edison, Gil, Bobo, Cecilia Cheung, etc?

    Afterall, these are private acts!!! DUH!!!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