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mored Trooper Votoms: Case Irvine 裝甲騎兵 歐文檔案

「裝甲騎兵歐文檔案」是五十分鐘OVD,除了借用原著的機械人和世界觀外,與完美戰士奇利古沒有任何關係。百年戰爭結束後,機械人成為羅馬鬥獸場式的賭博工具。在邊境的一個星球上,只求安樂生活的退役王牌機師,對上以殺人為樂的瘋狂鬥獸士。故事十分簡單,從鬥獸場打到上街道,最後邪不能勝正,王牌機師克服了戰場陰影,保護了妹妹也抱得美人歸。

雖然故事行貨到不得了,但前後四場機械人對決十分精彩,不負「裝甲騎兵」這塊金漆招牌。先上演一場紅色戰狗以一敵眾,殘暴地把敵方戰敗戰狗分屍。其後紅黑兩台戰狗實戰初遇,黑狗活用地形和機動性,把紅狗壓迫至無反抗之力。可惜黑狗機師害怕開槍殺人,猶疑間讓紅狗有機會偷擊,失去左手後迅速逃離戰場。紅狗機師不甘受辱,寧破壞鬥獸場屠殺平民,迫使黑狗機師出來作宿命一戰。

曾幾何時「裝甲騎兵」是硬派軍事動畫的代名詞,當「高達」和「超時空要塞」也加入軟性養眼元素,「裝甲騎兵」還保留著男人濃烈的剛陽味。想不到現在也要向市場現實低頭,為訂好觀眾淪落至讓美少年當機師,並加入純萃賣萌的女角。不過只要機械人戰鬥場面打得好看,我對加入其他元素倒也沒有太大所謂。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