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D 猛火爆

Bruce Willis是荷里活的動作巨星,從八十年代Die Hard起,一路打到廿一世紀,打足三十個年頭,越老越好打,正是老當益壯。「猛火爆」改篇自美國漫畫,主角是退休的無敵特工,因為被組織盯上要殺人滅口,不得重出江湖。片名中的RED,便是Retired Extremely Dangerous的縮寫,退休但極度危險。

在戲中Bruce Willis十分勇猛,把當他對手的年輕特務比下去。新一代特務過份依賴高科技,結果常常給Bruce Willis捉弄,便是戲中很常見的笑點。退休特務四人組的其他角色,個個全都是好戲的大明星,有Helen Mirren,Morgan Freeman和John Malkovich。其中Helen Mirren的老婆婆特工最好笑,表面上是愛情小說作家,但殺起人來毫不眨眼。她一邊拿著重機槍狂掃,一邊和舊情人鬥咀,便充滿喜劇感。

電影是很典形的娛樂大片格局,有打有笑有大場面,幾個老人家大發神威,把中情局搞到天翻地覆。故事是什麼其實也不太重要,不過是一場接一場的動作,中間加插妙語連珠的好笑對白。漫畫般的跨張情節也很合理,畢竟電影是改篇自漫畫嘛。看完「猛火爆」後,看誰還敢說老人家沒有用。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