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花危情

上一期「心戰」趕走了不少師奶觀眾,今期的「護花危情」百份百師奶劇,無記公式到百份百完全估到劇情,相信應該挽回不少收視。原本看完「心戰」後,不打算晚上再浪費時間看電視,見到主角是靚仔Bosco加靚女鐘嘉欣,便試看一兩集如何,結果變成每晚追看完十九集。

故事老土到不得了,窮小子愛上富家女,被保護的証人愛上保鏢,加多個有錢爸爸從中作梗,還有一個殺人滅口的陰謀。鐘嘉欣的演技認真差,她扮高傲的千女小姐很浮跨,後來她情病回復正常主動追求Bosco,看起來才順眼一點。Bosco騎電單車演特工警察有型又靚仔,沒有什麼可挑剔之處。結局抄「天若有情」認真失敗,懶催淚看到我想發笑,不過總好過大團圓BBQ結局。

這套劇的編劇非常廢,劇本前後犯駁錯漏百出。愛情線已經寫得十分突尤,好像是編劇度好幾場有爆點的主戲,便隨手把故事串連起來,完全沒有考慮角色思想性格的連貫性。Bosco查三十三年前綁架案的大橋則更加離譜。DNA鑑證技術面世才二十多年,三十年前警方又怎會保留DNA證物,更不可能知道兩個兇徙是兄弟。Bosco的推理也很有問題,喬江山根本不是1979年去毛里求斯,他娶妻後生了一子一女,至少過了七八年才離港,那Bosco如何推論喬江山和Sapura幹完大案一起著草呢?

若果不是要抱BB睡覺,除了看電視沒有其事可做,我絕不會看這種直達垃圾水平的劇集。劇中唯一亮點是蔣志光,他最擅長演這類半傻半醒的搞笑角色,如果沒有他的插科打渾,恐怕我挨不過頭一個星期。除了兩個主角和例牌的萬年綠葉外,其他角色全部都是新人。演表妹美少女廚神出身的樂瞳,與演師姐從亞視跳槽過無記的李綺雯,在眾多新人之中比較突出。反正無記花旦也走得七七八八,是時候給新一代演員上位擔正。雖然劇集被鬧爆不過既然收視好,可以考慮開拍續集或電影版,講Bosco吐血但沒有死,警方因為證據年代久遠,被喬江山的律師軍團找出漏洞,判無罪當庭釋放。於是Bosco不再相信法律正義,找Sapura的兒子做靠山,要自已殺死喬江山替巴打報仇。鐘嘉欣夾在中間離做人,可以順便上演一齣殉情記。我想這個新故事,比原本的故事好看多了。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