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lf: Taming Your Inner Online Menace – Carla Madden

我想大部份人沒有聽過這本書,不單只沒聽過沒見過,就算想買也買不到。因為這本書只有電子版,只在Kobo的網上書店有售。這本書是買Kobo電子書時跟機送的,第一天開箱後最還未下載其他電子書,百無聊賴便隨便翻翻這本書,當作試機也好。雖然沒有打算看這本書,畢竟看書要有始有終,每天翻幾頁便看完了它。

這本書是寫給中年網絡新手看,整本書借用了一個低能的比喻,把網絡世界比喻為美國的高中生活,懶幽默地介紹網上的種種。最初幾節講互聯網歷史,講到互聯網好像是九十年代尾才橫空出世。接下來寫一些基本網絡禮儀,如何在社交網站保護私隱,雖然在我看來是常識但也言之有物。網絡用語那一章很有用,因為我年紀不輕,真的看跟不上年輕人的流行用詞。才不過十多年,怎麼與我記憶中以前的網絡語言差別這樣大。

除了開頭幾章還有些可讀性,餘下的四分三本書只是一堆連結。出名的網站不用介紹自已也會找,不出名的更加不用介紹,因為介紹完沒用也不會去。這本書才2011年出版,想不到超過一半介紹的網站不是關門大吉,便已在垂死狀態,網絡時間真的過得特別快。

總括來說,這本書真的是免費送給你也不要看,Kobo可不可以改送另一本內容扎實點的書。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