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膏男孩

原本是美術用品公司的宣傳企畫,因為意外的人氣高企而動畫化。每集只有短短十分鐘,製作非低成本,不少鏡頭拍著不動的石膏像,只是靜止畫面加配音,而這個非常另類的題材,偏偏卻是笑話一籮籮,花樣百出瘋狂惹笑,想出男子偶像組合X石膏像這個點子的人,真是個鬼材。

初出茅蘆的大學畢業生,應徵唱片公司經理人一職,照顧新晉男子偶像組合。一般而言,美少女經理人加男孩樂隊,故事應屬輕鬆浪漫的類型。只是這套的定位很另類,劇中男子偶像組合的成員,竟然是四個美術館的石膏頭像。不要問石膏像為什麼會唱歌,可以飲酒食飯,有時他們自已可以動,有時又要經理人搬來搬去,只死物卻承繼了石膏像原來希臘或羅馬神祗個性和記憶,擬人化石膏像就是全劇的賣點。

劇情惡搞樂壇新人初出道的典型橋段,上音樂節目表演,接拍廣告谷人氣,與女明星鬥緋聞,成員之間鬥嘴鬥氣,爭風吃醋,嫌經理人麻煩管束太多等等。石膏像爆桃色醜聞與女歌迷上床,畫面和聲音引人瑕想,原來只是女歌迷用棉花棒清潔石膏像的縫隙。石膏像獲邀請客串演出電視劇,角色竟然是兇手殺人的兇器,用來扑死受害者。兇器一面認地討論演技,這落差很無聊但好笑。有些笑話玩日語同音梗,雖然字幕組有解釋笑位,但不懂日文便不覺好笑了。

《石膏男孩》沒有什麼主線劇情可言,每集笑料充足,笑位另出心裁,非常無厘頭,總之看得開心過癮。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