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fini-T Force

《Infini-T Force》龍之子公作室成立五十五週年的紀念作,把四套經典動畫的角色放在一起來個大雜燴,仲有《神勇飛鷹俠》,《宇宙騎士》,《破裏拳》和《再造人卡辛》,全部是我童年時響噹噹的角色。不我細個看的已經是重拍版,原版播映時我還未出世。龍之子在上世紀是日本最頂尖的動畫製作公司,孕育了今個世代很動畫公司,如Production I.G.和Gainax等的始創人,都是從龍之子出身。

會看這套動畫純萃是因為懷舊,我很懷疑這套動畫有多少非老餅觀眾。動畫採用全3D電腦動畫,不過技術非常落後,甚至連最新電腦遊戲畫面也不如。例如女主角頭上的蝴蝶結,完全不是絲帶造反而似一舊硬物,又例如另一個角色的吊帶,竟然不是獨立多邊形模型,而是平面連在衫上的貼圖。另外角色大部份時間動作生硬,女主角的立體模型身栽比例古怪,十年前看都嫌眼寃。唯一拍得好是打鬥場面,打起來十分流暢,3D重現經典角色的絕招,不過背景就偷功減料慳水慳力。

故事很簡單平舖直敘,大魔王毀滅多個平行世界,於是平行世界的英雄流落最後的地球,遇上大魔王的女兒被編收為男後宮。有四個英雄就有四個壞人,英雄反正預了觀眾已經認識,不用再交待他們的背景,反而壞人就每個都懶係有苦衷。戲中四個英雄的存在感很低,不外乎就是做回自已打壞人,說好聽點是演出很保險,沒有破壞英雄的既有型像。至於女主角大魔王個女,只可以說她性格和外貌都十分討厭,不知是否近年看慣了萌系女角,總之看起來就是不順眼。

舊動畫版很多很多年前看過,印像中英雄變身前不是這個樣子,大慨他們都去了整容,全部變成了美男子。英雄的設計是七十年代的產物,平時看舊相覺得他們很老土。不過在這套動畫中,英雄的設計和顏色照舊,只是修飾了線條,看起來立即與時並進很型,不愧為出自設計大師天野喜孝的手筆,經得起歲月的洗禮。

電視版完結了,08年二月出劇場版,看片頭不似是騙錢的總篇集,不過畫面質素看來沒有改善,除了老餅外真的有人會入場去看嗎?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