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加洲自由行(二)- 聖地牙哥動物園 San Diego Zoo

大熊貓吃早餐

聖地牙哥動物園是美國數一數二的動物園,開創讓動物在模疑原生態環境中展出的先河,不再把個別動物困在籠中,帶領古老動物園進化為現代動物園。它展出的動物種類非常多,更是中國以外首個成巧繁殖熊貓的動物園,園內三隻熊貓更是鎮園之寶,不少遊客都是慕熊貓之名而來。熊貓雖然模樣可愛,但生活習慣只有吃和睡,日間大部份時間都在睡覺,把屁股對著你冇野好睇。若果想睇熊貓可愛的一面,一定要參加晨早看熊貓團,在動物園還未開門之前入場,趁熊貓還在吃早餐時去看。

導賞團
熊貓屎紙

動物園九時正式開門,我們要八時在正門外集合,加上從酒店去動物園的車程,睇熊貓要好早起身。我們到達動物園時,導遊已經在門外等候我們,掃瞄我們的電腦票後,便領我們入閘進入動物園。晨早看熊貓團不包動物園的入場費,所以入場還要再花錢賺票,兩者加起來並不便宜,每人盛惠一百五十美元。是否物有所價,就視乎你有多喜歡熊貓了。晨早看熊貓團一行十多人,分別坐上兩輛加長高球車,第一站當然是去熊貓館。沿途導遊為我們介紹看到的動植物,說聖地牙哥動物園的歷史。去到熊貓館時,熊貓正在吃竹葉當早餐,懶洋洋躺在地上叉開雙腳,咬呀咬呀模樣十分可愛。

看熊貓團的人數少,我們不用和其他遊客迫,可以慢慢擺好鏡頭和熊貓拍照,比起上次去海洋公園看舒服多了。最有趣是今次看到熊貓拉屎,當熊貓食竹食到飽,要去睡覺前就會先清理腸胃。熊貓拉屎姿勢和狗狗差不多,不過拉出來的屎卻是綠色,食得竹多連屎都是竹的顏色。既然提起熊貓屎,一定要說動物園中最有特色的紀念品,用熊貓屎製的書簽和記事紙。熊貓屎中含大量竹纖維,非常適合製作循環再造紙。我貪過癮買了疊記事紙回來,下次想叫人「食屎喇」的時候,不再得個講字可以付諸行動,從記事紙撕頁下來餵他吃。

餵企鵝
餵長頸鹿

熊貓吃完早餐行個圈活動一下,就擰轉頭搵個屁股對著你開始瞓覺,導遊說牠會保持這個姿勢不動三四個小時,直至到下午吃身再食唯止。既然沒有什麼可以看了,我們便坐車去下一站看企鵝,早上也是餵企鵝時間,又可以看見潛水員在水池中檢查企鵝。我以為加洲天氣太熱不適合企鵝,原來這兒的企鵝來自南洲,比較習慣溫暖的氣候。企鵝一看見食物出來,全部八字腳走過去圍著餵飼員呱呱叫,餵飼員則給逐隻企鵝餵魚,每餵一隻就記錄誰吃了,確保沒有餵漏了企鵝餓壞牠。接下來我們去餵長頸鹿,今次我們有份餵,導遊把樹葉分給我們,然後叫我們高舉頭上,吸引長頸鹿過來吃。導賞團前後太約二個小時,我們坐車繞了動物園一圓,所有動物都叫做看過一次,導遊還告訴我們很多睇動物的貼士,例如大笨象幾點鐘沖涼,那個地區新開張很好行等等。

動物管理員
坐雙層紅巴士遊動物園
從天橋上看動物園

導賞團結束車我們回正門,早上太早吃早餐,才十一時已感肚餓,於是索性先吃午飯才繼續遊覽。動物園面積很大,在正門去另一端可以坐吊車,又或者行走坐園內的雙層穿梭巴士。可惜我們參觀當日大風吊車沒有開放,沿途邊行邊看,走了半個多小時才到另一端的北極熊館。動物園中央是一個大山谷,若果行去另一端不想上山落山,可以行今年新開的天橋越過山谷,從橋上可以盡覽整個動物園的景色。園內不時有動物管理員帶動物出來,與讓遊客近距離接觸。最有趣是園內有孔雀隨意走動,我們剛好看到孔雀開屏,不知道牠想騷什麼呢。

孔雀開屏
馬騮你是誰
北極熊

整個下午我們都在園內四處逛,看完北極熊後,一路沿著外圍行回正門,經過非洲區看獅子,班馬,大笨象。行到倦就坐底食個雪榚飲杯咖啡,園內有很多不同的食肆,在澳洲區更有間澳洲主題餐廳。下午我們路經熊貓館,館外遊人大排長龍入場,好在我們早上一早看過了。阿仔早起身又行了成日很累,原本打算早點回酒店休息,結果睇錯地圖行錯路,繞了動物園一個圈又回到北極熊館,雖然途中看到河馬也不算枉此行。為免又行錯路,我們索性坐穿梭色士回正門。臨離開前,當然入去動物園的禮品店買紀念品,其中最有特色的紀念品,當是是熊貓屎和大象屎造的紙了,賣幾本回來可以請人食。

La Jolla Cove海邊風景
海邊看日落

因為先前行錯路的關係,離開動物園時已是晚飯時間,我們到位於聖地牙哥海旁的La Jolla Cove吃晚飯,那兒風景美麗,岩洞沙灘是自然保育區,是游水浮潛看魚的勝地。我們挑了間望海的餐廳Brockton Villa Restaurant,一邊聽著海浪聲和幾十隻海獅叫春的聲音中,一邊看著日落吃一頓豐富的晚餐。我們揀餐廳前完全沒有做任何資料搜集,因為實在太肚餓,泊好車見到第一間餐廳就走入去。估不到這間專做遊客生意的餐廳,除了有無敵靚景外,食物質素好,價錢合理,值得向大家推薦。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