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加洲自由行(六)- Knott’s Berry Farm

去洛杉磯旅行,一定要玩主題公園,最出名當然是元祖迪士尼樂園,其次是越開越濫的環球片場。不過這個兩大主題公園,主要是做遊客生意,本地人反而不太熱衷。迪士尼票值貴兼超級迫人,環球片場則玩過一次就夠,沒有回頭再玩的意欲。除了以超激過山車聞名的六枝旗魔術山有特定捧場客外,Knott’s Berry Farm(納氏草苺農場/諾氐農莊)便是本地人一家大細,每年去一次又或者一年去幾次遊玩的首選。

不要被農場這個名字騙了,Knott’s可是美國老牌主題公園,比迪士尼樂園更歷史悠久。上世紀三十年代那兒的確是農場,種植藍莓紅莓黑莓混種出來的紫莓Boysenberry,後來農場女主人開店賣炸雞其門如市,給排隊食雞的人安排些娛樂節目,慢慢變成天天嘉年華會,然後景點一個接一個起蓋起來,加入各款新式的機動戲遊,演變成今天的主題公園。不過它仍然保持原有純樸的鄉村特色,沒有像迪士尼和環球片場般過份商業化。不論什麼年紀愛動愛靜,都會在農場內找到滿足感。

農場內的機動遊戲分大人和小朋友兩類,大人玩的非常刺激可以比媲六枝旗,迪士尼和環球片場相比之下簡直是小兒科。給小朋友玩的以史諾比為主題,可以說是半個史諾比主題公園。除了機動遊戲外,農場內還有一個古老西部小鎮,遊客可以感受昔日的西部風情。論美食Knott’s更是贏到開巷,迪士尼內只有難吃的美式快餐,這兒則有不少遊客專程來品嚐美食,而非玩機動遊戲。

史諾比專門店
花生漫畫表演
與卡通人物拍照

有時貪懶費時給朋友解釋為什麼去農場,索性把Knott’s叫做史諾比主題公園。農場門外有一間史諾比專門店,比起史諾比博物館那間專門店還要大。未入農場玩先大出血,老婆是個史諾比迷,買到我要行多轉把戰利品放回車內,費時整天拿著兩大袋走來走出。既然是史諾比主題公園,必定有花生漫畫人物的表演看,唱歌跳舞和小朋友一起玩遊戲,表演完後更可以和卡通人物拍照。主角史諾比當然最多人排隊,Charlie Brown和Lucy也有不少擁躉,可憐Franklin被冷落一旁只有小貓三四隻上前合照。

史諾比大戰紅伯爵
拉著毛巾飛起
小朋友跳樓機

史諾比天地內的機動遊戲非常適合小朋友玩,每一項都冠上史諾比主題。原本很平平無奇的坐飛機,加上了史諾比後,就變成飛天狗屋大戰紅伯爵,重現漫畫內的經典場面。另一個遊戲是超人飛,加上了史諾比後,就變成史諾比拉著Linus張被跑,跑得快到Linus飛天,又是另一個經典漫畫場面。可惜那些機動遊戲因身高所限,大部份只限小朋友玩,要不然大人史諾比迷一樣會玩得很開心。

Charlie Brown和妹妹扒獨木舟
機動遊戲名牌
小心地滑

史諾比天地內每一樣事物都同花生漫畫有關,就算大人史諾比迷不可以玩機動遊戲,來這兒逛逛一樣很開心過癮。每一個機動遊戲都有一個非常可愛的名牌,甚至連廁所內小心地滑的告示也有史諾比。

三百六十度旋轉過山車
超長三分鐘的木過山車
直上直落過山車

離開史諾比天地後是很典型的主題公園,主打各種不同超刺激的機動遊戲,有三十五種大小不同的機動遊戲。有世界排名第三,高達一百米的跳樓機。有垂直衝上去,垂直衝下來的過山車。有全程超過三分鐘是大型木製過山車。有車卡會三百六十度旋轉的過山車。有不是拉升高然後衝下來,而是用電磁砲一野加速射你上去的過山車。可惜我要陪阿仔玩史諾比天地,只有時間開溜玩了兩座過山車。玩全程三分鐘的超長過山車時,去到後面的灣嗌到無氣嗌不出聲。其實我都不知道自己是否喜歡玩過山車,每次等架過山車慢慢拉上去時,心裏總是有貼錢買難受的感覺。

西部小鎮
騎馬車
蒸汽火車

不喜歡刺激的朋友,可以去農場內的古色古香的西部小鎮,行街逛商店吃美食,欣賞西部劇場表演。除了一般賣給的遊客紀念品,西部風格的衣服飾物,土著手工藝品,彷古董的精品,酒莊外,還有些有趣特別的店舖。其中一間玩具店,專賣古代木製玩具,西部年代的玩具槍,騎木馬,木偶等等。另外一間石頭店賣礦石,遊客可以自己揀石頭,然後即場鋸開給你看,看看你眼光好不好,揀不揀到內有靚水晶的石頭。

馳名炸雞
試食卡
三號紫莓美食檔
紫莓薄餅

美食是農場的另一個賣點,當然一定要試農場靠此起家的炸雞。炸雞餐廳在農場外,很多不入去玩的人都慕名會過來食雞,建議最好預先訂位。整炸雞說難不難說易不易,好吃的炸雞不外乎皮脆肉嫩,農場的炸雞是招牌菜,當然不會好似家鄉雞咁炸到又老又鞋。點炸雞的紫莓醬一定要叫,畢竟農場本業是種紫莓,紫苺甜甜地酸酸地很好味,我咁大個人第一次食。三月我們去農場時剛剛是紫莓美食節,有各種不同使用紫苺特色美食。遊客可以買一張試食通行証,三十美元食足八道菜,跟著地圖在西部小鎮各處找美食檔。不要以為德國腸熱狗很普通,但加上混入紫莓醬的茄汁,就是全新口味。還有紫莓雞翼,紫莓薄餅,紫莓栗米等等。

雖說是尋找隱世主題公園,不過以入場人數計算,Knott’s可是世界排名二十八的主題公園(順帶一題香港海洋公園排名十八),只是香港人很少聽過Knott’s的名字,旅行團亦很少會去吧。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