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KÉMON 神探Pikachu

《神探Pikachu》並非我記憶中的寵物小精靈,我記憶中的比卡超很可愛,不會粗口爛舌,更加不會煩膠。這套電影中比卡超的煩膠程度,我寧可揀星傳前傳的JaJaBink。若果不是同阿仔看,我肯定不夠半場就已經熄機。一屋三個大人一個細路一起看,兩個大人只挨到半小時便宣告放棄,剩下我被迫陪太子看悶戲。最大問題是這套電影根本不是兒童向,玩那些film noir偵探片的梗,小朋友肯定看不明白。唯一淨下來吸引小朋友之處,就只是一隻隻小精靈不斷出場。觀察阿仔看戲時大笑的次數,我可以好肯定小朋友都覺得這套戲不夠好笑。

電影的故事乏善可陳,簡單來說就是抄《優獸大都會》的大橋。一座人類與小精靈共存的城市,發生一宗兇殺案,於是一人一小精靈這對偵探組合,誓要查案找出兇手,更揭開讓小精靈殘暴化毒品的大陰謀。其實比卡超與人類少年冒險的故事,很難拍得這樣沉悶,導演的功力真的在挑戰能力下限。最要命還是一把佬聲的比卡超,夾硬講一些不好笑的冷笑話。

如果特技拍得好,倒可以無視劇本上的缺失,反正就是小精靈大鬧一場。電影在倫敦取景,其實是什麼城市沒有關係,最失敗是完全拍不出故事中,所謂人類與小精靈共存的感覺,甚至小精靈根本毫無存在感。畫面可見很多小精靈在街上走動,但牠們像是AR一樣貼圖在真人拍攝的畫面上,與真實物件完全沒有互動。舉一個很簡單例子,有一幕比卡超跳上車頭,但車子完全紋風不動,甚至車內司機看也不看一眼。假如換成一隻小狗跳上來,車頭因為狗的重量會微微一沉,而司機會有反應響按趕小狗下來。電影中一些配角有小精靈拍檔,但那些小精靈甚至連寵物都不如,頂多是隻可動毛公仔。你能說的出女主角記者小妹,和她的鴨嘴獸有什麼感人的關係嗎?唯一與人類有互動的小精靈,就只有懂說人話的佬味比卡超。

未看這套電影的朋友,就不要浪費時間看這電影了,寧可重看求其一集寵物小精靈大電影。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