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enadier 微笑之閃士

Grenadier 在零四年的動畫中有一齣類型與眾不同﹐以男性動畫迷(otaku) 為對像度身訂做﹐集合了這觀眾群所喜愛的所有元素﹐這齣動畫就是Grenadier微笑之閃士。這是一齣頗具爭議性的動畫﹐喜歡這十二集的的短篇單元的人不少﹐但討厭它認為它譽過其實的人也很多。主要是由於在故事劇情上出現嚴重失誤﹐主線的發展簡單得讓人失望﹐伏線過早暴露失去神秘感﹐結局更是全完不合理。人物隨機的出場就只為了和主角對打﹐而故事的作用就只把情景牽強地串連起來 。另外女主角跨張的身材造形﹐也令不少女性觀眾卻步。

故事的設定以明治時代為基礎的幻想世界﹐一方便有槍械大炮等先進科技﹐另一方便亦有忠於劍道的武士。女主角是女王麾下的神槍手﹐在遊歷四方的過程中﹐結交上叛軍中名劍士的男主角。他們二人初時一起冒險打壞人﹐後來給冒牌女王下了追殺令﹐便一路過關砍將打入首都﹐和假女王大決戰並救出直正的女王。主題是以女主角和真正的女王﹐用愛心去化解敵人的戰意﹐
以達到世界和平的理想。可是在訊息的傳達上則完全相反﹐我看到的只是女主角以超強武藝打敗敵人﹐讓敵人不得不服輸。

不過若關掉腦袋去觀看的話﹐以這齣動畫預定的市場策略來看﹐它絕對是一齣十分成功之作。在畫面和人物的繪製上十分出色﹐除了女主角胸部過大外﹐人物造型可愛性格鮮明﹐不過就是內心描寫著墨不多。每集中女主角大戰奸角的場面設計很有心思﹐可以說是槍戰動畫的經典﹐對決中詳細的變化我不便在此透露﹐以免破壞讀者觀看時的驚喜。

這齣動畫的音樂水準非常高﹐片頭歌曲悅耳動聽﹐旋律很自然的深印在腦中﹐我最初也是在看預告片時﹐給這首歌曲吸引而開始觀看第一集。在槍戰時的西部拉丁風情配樂﹐更把牛仔神槍手電影的氣氛注入日本風格之內。

劇中為男性觀眾大灑鹽花(fan service)﹐但總算是樂而不淫沒有色情下流。女主角胸前上彈的絕技令人拍案叫絕﹐而她在對戰中總是巧合地給打破衣服﹐在二級程度內露出最大量的肌膚。她在劇中過份喜歡洗澡的習慣﹐純萃為了在每集中加插出浴鏡頭。她的巨型胸部更是觀眾焦點的所在﹐不單多次用來包圍其他男性角色﹐在走動跳躍時更大幅上下震動。

總括來說這是一齣很有潛質的作品﹐以男性動畫迷為市場定位沒有問題。但是在表面上有打有笑之餘﹐還應該花資源時間去創作一個有深度劇本﹐才不至變成現在浪費動畫中其他上佳部份的情況。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