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ntai Senshi Sunred 天體戰士

Tentai Senshi Sunred

平時看蒙面超人的特攝片﹐每集主角出絕招打倒怪人好不威風。《天體戰士》則反行其道﹐拿傳統特攝英雄來惡搞開玩笑。片頭曲看起來一般特攝片差不多﹐鏡頭前主角很熱血地耍帥打怪人﹐看到最後竟然笑過人仰馬翻。蒙面超人騎電單車﹐天體戰士也騎電單車﹐不過騎去二車店寄買。英雄賣了車沒有坐駕﹐只好撻著拖鞋行路回家。

身為正義朋友的英雄主角﹐竟然是個吃軟飯靠女朋友養﹐遊手好閒的無業游民。邪惡組織的頭領是個擅長煮菜住家男人﹐閒時會打電話給英雄的女朋友閒話家常﹐煮了好吃的東西還會來串門子。作品中出場的怪人眾多﹐劇情大部份時間集中在他們身上﹐彷彿邪惡組織才是這套動畫的主角。平時特攝片的怪人只有出場挨打的份兒﹐雖然這套作品的怪人依然要挨打﹐但破天慌描寫他們有血有淚背後辛酸的故事。他們以統治地球為目標奮鬥﹐每天不懈地朝著這個理想努力。可是他們會因為加班遲到與英雄的決鬥﹐也會為生活費到遊樂場鬼屋兼職打工。怪人會因為爭吃杯麵而心生芥蒂﹐對著主角時使不出合體攻擊。也有的怪人找到新理想退隱江湖﹐改行開檔拉麵店用美味的拉麵去征服世界。

英雄和﹐邪惡組織的怪人也是凡人﹐除了不定期正邪大戰﹐要打電話約出來作個了斷外﹐平常時候他們像正常人一般生活。劇中的很多笑料的話題﹐源於我們日常生活中也會到的瑣碎趣事。不論是工作上﹐社交或戀愛的煩惱﹐換了由英雄和怪人去演釋﹐便很自然添了一份滑稽感。邪惡首領拿著的巨型盾牌﹐想不到暗藏賣菜藍和手袋。最強的怪人是可愛的免子布娃娃﹐因為模樣太可愛英雄打不下手﹐決鬥自動棄權。英雄的戰衣原來可以郵購﹐但是會送錯貨。邪惡織織也郵購機器怪人﹐不過太難裝組要請正義英雄幫手﹐先砌好才有決鬥的對手。

這套動畫改篇自漫畫作品﹐每集短短十五分鐘﹐扣去片頭和片尾曲﹐餘下來十分鐘的時間也沒有。故事沒有什麼連貫性﹐一集細分為幾個單元故事﹐長的有數分鐘﹐短的只有十數秒。每個故事的點子也出奇不意﹐總能讓觀眾笑破肚皮。有時越短的單元越好笑﹐內容真係可以十分無厘頭。例如有怪人在苦思出場對白﹐每句都嫌太長劃了重寫﹐因為怪人出場到給英雄打倒﹐只有一句對白的時間﹐要爭取說話的時間啊。還有長毛怪人用香味洗髲水﹐攻擊英雄時長髮飄逸﹐再配合畫面外洗髮水廣告的音效﹐簡直讓人笑到氣咳噴飯。好笑的情節實在多不勝數﹐保證令你笑聲不絕﹐回味再回味劇中極之抵死的幽默。

這套動畫在日本放在網絡免費下載﹐由於大受觀迎還接拍了川崎市足球隊的廣告。廣告中大玩足球隊的吉祥物﹐產生身份危機懷疑自己是怪人﹐也有很多劇中角色去睇波鬧出的笑話。廣告前後總共出了四集﹐大慨是唯一我會主動追看的廣告。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