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hnny English Reborn 特務戇J之救國大業

很久沒有進電影院,早陣子和老婆拍拖,吃完晚飯沒有節目,便決定去看齣電影。我不愛看愛情片文藝片,老婆不愛看恐怖片動作片,看笑片便是兩個人理所當然的共同選擇。很久以前看過「特務戇J」第一集,故事內容是什麼完全忘記了,只記得Mr.Bean搞笑的神態和表情,他傻更更的樣子,讓人看見他便不禁好笑。這次第二集好玩依舊,繼續玩轉老牌英國特務占士邦。

戇豆先生喜歡裝模作樣古古怪怪,有一幅天生充滿喜劇感的面孔。故事極盡情節抵死惹笑,比起夾硬人逗發笑的美式喜劇,這齣電影比較有英式幽默的聰明。開場時戇豆先生去了西藏修行,練下門金鐘罩的神功。中英兩國元首舉行峰會,發現刺殺中國領導人的陰謀,英國情報局急招戇豆先生回去幫忙,他平時撞板多過吃飯,但總是好好彩碌碌破案。

電影遠赴香港取景,香港的觀眾倍覺親切。開場在香港的天台追逐戰,戇豆先生靠食腦不用辛苦,人家飛跳爬鐵絲網,他卻從罅隙間穿過去,人家爬棚架下去,他便搭升降機快過人。整套電影爆笑情節甚多,整間戲院笑聲不停。他駕直升機去醫院便是一絕,好笑指數爆燈。另外阿婆殺手是全片的亮點,不單有可以變身狙擊槍,電鋸和機關槍的無敵吸塵機,還害戇豆先生認錯人,嘔打英女皇。

沒有什麼大道理毫無藝術性可言,看完腦袋空空如也不留下什麼印像,只是開開心心笑餐飽走出戲院,這便是「特務戇J」的電影了。不過在戲院看完第二集,挑起了我看戇豆的癮,回家Youtube重溫第一集,同樣的好好笑。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