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異博士 Doctor Strange

Marvel宇宙的電影,我曾經每套必看,後來出得太多太濫,我基本上已經呈半放棄狀態。只是搭飛機的時候,找些不需用腦的娛樂,隨手打開一套來看。《奇異博士》只是二線角色,給他拍一套獨立電影,只是因為無限戰爭要有他出場,畢竟時間寶石要從他那兒搶回來。電影的故事介紹奇異博士出場,說起奇異博士的奇異,是來自他本名姓Strange,而他同時又是一位醫學博士。所以他未變成超級英雄前,就已經在用Dr. Strange的名堂,是少數用真名行走江湖的超級英雄。

下文有劇透,不過透了也無妨

電影是很公式的英雄出道故事。開頭三分一有些悶,故事的教訓是開車時不要用手機,否則會撞車撞到殘癈,然後就可以變超級英雄。中段是上山拜師學藝,原本是想醫番好隻手,不過由於主角是學霸,一個不小心讀了秘藉,幾個月就學慬上級魔法,可憐隔離個同學仔學了三十年都未識。他的超能力非常叮噹,先習得隨意門魔法,順手牽羊偷了件飛行披風和時光機頸鍊。單單一項操控時間就已經是犯規級的超能力,他明明可以控制時間,但又沒有把時間能力用在戰鬥上,好似JoJo黃金之風大佬的替身咁,他就不用打得咁辛苦。

雖然迪士尼把這套戲當成AAA大片規格去宣傳,但不論從選角到製作上,都只是B片的貨色。有些網上評論說它的特技拍得好,我可以好肯定他們未看過《Inception》,人家六年前玩空間摺疊已經玩得出神入化,這套戲只有很明顯的綠幕特技。大決戰美其名發生在香港,不過看得出完全是廠景,一口唐人街雜碎鬼佬東方想像的味道。兩幫人一邊在正邪大戰,路人另一邊在回帶很有趣,不過欠缺決戰的氣氛。最後大佬是終於到召喚出來的邪神,設定上是全Marvel能力最強的壞人,所以奇異博士不能力敵只能智取,不停玩無限輪迴,悶到邪神無癮自己走人。劇本上是有點新意,不過畫面表達出來就反高潮,觀眾只看到不停地玩奇異博士不同的死法。

《奇異博士》就是一套大路娛樂片,不過不失分數合格,沒有翻看的價值,過多幾年有人再記得,除非迪士尼不怕蝕本開拍續集。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