刑事雙雄 Double Decker! Doug & Kirill

《Double Decker》開頭是很王道的警匪片,滿腔熱血的菜島新丁搭老差骨刑警,追查犯毒組織。製作社之前拍過《Tiger & Bunny》,所以感覺上兩套作品有點相似。在緊張的破案故事中,穿插輕鬆惹笑的日常。故事背景是個steampuke的科幻世界,市面上流傳一種可以讓人基因特變有超能力的毒品,主角棣屬對抗返毒組織的特別搜查小隊,配有能讓毒品無效化的特殊子彈,讓基因特變疑犯變回普通人,將他們繩之於法。

頭幾集很公式但很有水準,先來幾單簡易案件,介紹搜查其他隊員出場。不知何解除了基情主角二人外,小隊的其他隊員全是美女,人設賣萌過份刻意。可惜作品只有一季長度,沒有機會多講其他隊員的故事,唯一擔正一集只有punk頭電單車女,另外百份百奉公守法的菜鳥二號每集分散也有不少戲份。冰冷美女機械人是後半劇情的重要關鍵,不過故事完全沒有交待她的背景來歷。

故事中段以後編劇開始同觀眾玩野,打B和打Z的故事尚算好看。不過初段埋下的兩大伏筆,老差骨的上任搭當,新丁失蹤多年的姐姐,竟然完全無聲無響忽然解謎。觀眾一直被誤導舊搭檔被犯毒組織殺害,老差骨一心要挑了犯毒組織報仇,豈料舊搭檔還生勾勾好地地,只是退休轉行開酒吧。重遇失蹤姐組就更離譜,剛巧她在舊搭檔的酒吧打工,而她竟然是他,男人扮女人,姐姐變哥哥。

最後幾集我也不懂如何吐嘈,犯毒組織有軍方背境,新毒品是要開發超能士兵,這還很好理解很大路的陰謀論,卻忽然劇情超展開來個一百八十度大爆發。這作品有稱得上是動畫史上最深層次的伏筆,初段有一集講主角拉了個醉酒佬,他不停說人類是外星人的後裔,月亮上有監視地球的外星人等瘋話,基本上觀眾聽完就算,沒有想過這會是真﹒伏線。原來主角是從外星逃亡地球,有特異體質可以令超能力無效化,而地球則是外星人的實驗場,用來開發超能力士兵,所以主角是革命的關鍵。我還在想結局會不會順便打埋外星人,但劇中的世界怎樣看也不似有太空船,於是結局救完人就草草收工完場。外星人同地球人之後河水不犯井水,外星人完全沒有機會出場,都不知外星人是否真的存在。

正正經經拍講超能力毒品的警匪片咪好囉,為什麼無啦啦final boss會變成從未面露的外星人。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