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活的鲁鲁修 Code Geass: Lelouch of the Re;surrection

《反叛的魯魯修》某程度上也算是神作,雖然第二季近乎爛尾,但累積了不少支持者和擁躉,驚訝的結局令人印像深刻。在商業主導的動畫界,有觀眾需求自然就會拍續集,不要浪費電視版結局留下魯魯修未死這條伏線。這套《復活的魯魯修》很明顯是拍給粉絲看的劇場版,電視版的故事本身已經十分完整,那半開放式的結局已經寫下完美句號。劇場版的標題其實已經完全劇透,你可以當整套電影是兩小時的日後談,讓劇中所有角色再次登場,男女角色互相配對結婚生仔,所有皇牌機師組明星隊打場表演賽。今次朱雀卡蓮終於不用打生打死,兩人攜手合作打新壞人。當然會有新機體登場了,重甲版阿法隆和紅蓮,不然笨大怎去賣玩具再賺一筆。

可幸劇場版沒有犯駁正傳的故事,可以說只是執埋些手尾收工。中東某小國有殘留Geass教派分支,女皇擁有死亡save-reload大法的Geass,俘擄了在國境探訪難民的娜娜莉和朱雀,打算用娜娜莉的血脈去打開C的世界的大門。剛剛C.C.與失憶的魯魯修,亦來到那小國尋找Geass遺跡,準備替魯魯修召魂。故事例牌地有很多巧合,黑騎士派出拯救小隊遇上C.C.和魯魯修二人,Geass遺跡又剛好在囚禁朱雀的監獄地底下,總之找個藉口大打一場。

魯魯修回魂後,明星隊總動員攻打王城救妹。這次魯魯修的神機妙算遇上懂先讀的對手,作戰中魯魯修如何破解先讀打得有點新意。總括來說劇場版可看可不看,不過看完又不會有什麼投訢,反正就是滿足觀眾想看多點魯魯修的要求,戲中打鬥的戰術和戰略都很精彩,有第一季早期戰鬥場面的高水準。

在看《反叛的魯魯修》之前,我一口氣看完三套《反叛的魯魯修》的電影版,重溫電視版的故事內容。加上《復活的魯魯修》是劇場版的延續,不看劇場版會接不到戲,怎樣明明電視版死了的角色會出場。電影版主線與電視版大致相同,不過是把電視重新剪輯再補充些新鏡頭,大幅刪減校園的日常劇情,把重點放在反抗不列顛帝國和後來的零之鎮魂曲,為連戲有些配色亦順便拿免死金牌。

魯魯修第一季真是神作,即電影版《興道》和《叛道》的前半部份,去到Geass失控導致尤菲公女大屠殺,簡直是一氣呵成重看都依然精彩。《叛道》半部是第二季開始的劇情,魯魯修失憶重返校園,電視版那段公認拍得最差,電影中就倉促跳過,很快魯魯修就恢復記憶,如果沒有看過電視版的觀眾,肯定看到一頭霧水,不過電視版也不是拍得很好。

《皇道》將電視版大幅改良,老實說當年我看電視版時,其實看不明白皇帝和大王子的陰謀。劇場版將皇帝,大王子和魯魯修的理念並例,代表著人類歷史的過去,現在和未來,讓我第一次看清楚《反逆》佈局的宏大精妙。可惜實在有太多劇情要交代,兩個半小時有點趕戲,如果不是已經從電視版知道人物關係的舖排,單看電影會覺得人物的感情很奇怪,但如果已經熟悉電視版的人物背景,有些場面描寫人物的感情很動人。

未看過電視原著的朋友,不要浪費時間看這四套電影。電視版第二季讓你失望的朋友,可完這四套電影後,相信會對《反逆》的印象有所改觀。

反叛的魯魯修(一):興道

反叛的魯魯修(二):叛道

反叛的魯魯修(一):皇道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