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tman 追殺聖誕老人

聖誕節找套應節的電影看,見Mel Gibson主演的《Fatman》預告片十分吸引,一個壞小孩收到聖誕老人送的媒塊,憤而僱用殺手追殺聖誕老人。在此聖誕老人外貌雖然有大肚腩有白鬍子,但他可是槍法如神兼力大無窮的暴力聖誕老人。在預告片中更看見美國軍方找聖誕老人,不知做什麼秘密任務,配上雪地追逐的槍戰,充滿黑色幽默的冷笑話,讓我對這齣電影十分期待。

可惜這齣套是世紀大騙案,空有一個非常有趣的意念,拍攝執行卻完全零分,最好看的片段已經全在預告片中,不用看可以省回九十分鐘時間。這套電影的賣點是「黑色動作喜劇」,小成本製作動作場面不夠好看都算了,至少要在劇本對白上花多點心思吧。整齣戲都不知在拍什麼,兩條故事線大部份時間毫無交雜,只是最尾十五分鐘碰頭,兩人對白更是十句不到。

成套戲聖誕老人只是一味發牢騷,殺手則完全選錯演員,只覺他戇居不覺得他好笑。勉強合格的笑話只有美軍士兵與聖誕老人玩具工廠的小矮人的對話,可是就只有那聊聊數句。觀眾對美軍找聖誕老人會做什麼充滿幻想,結果出來完全大失所望,原來美軍只是在找外判工廠整大人「玩具」,對劇情完全無關痛癢,只是找幾個士兵充場面讓殺手射多幾槍。

這套電影最失敗之處,聖誕老人夾硬要說教,感嘆現代人沒有聖誕精神,一半小朋友又唔乖冇禮物收,明明應該可以玩得更顛更盡,劇本有咁跨張就咁跨張,有咁怪雞就咁怪雞。我只能佩服預告片的剪片,一套奇悶無比的電影,他都可以剪成超好看,被騙也無可奈何了。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