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花之勇者

又一套輕小說改篇的動畫,原本以為會是RPG幻想世界的冒險故事,想不到打魔王只是幌子,這套其實是懸疑偵探故事。小說連載中,已經出了六冊,動畫版只是第一冊的內容。背景是人類與魔物間的千年大戰,每當魔王復活率領兇魔入侵人類領土之時,上天揀選六個身上有六花印記的六花勇者,前往魔王島打倒大魔王拯救世界。在結集之地,卻出現七名六花勇者,到底誰是假貨呢?

雖然是以偵探故事為主,但為數不多的打鬥場面亦十分好看。沒有特異功能的主角,靠計謀和科學道具取勝,動作場面設計精彩有腦,不用蠻力和主角威能。看偵探故事,最忌就是一早知道謎底,答案說穿了便不好玩。每星期追看這套作品的最大樂趣,就是估誰是假貨,還要抵受引誘不要上維基偷看簡介。可惜動畫結局解謎只解一半,害我忍不住上了維基偷看。原來小說後來的劇情發展頗複雜,陰謀甚至有點超展開,推翻動畫中說過的假設。若果動畫有第二季的話,反正已經知道謎底,我可以不用看了。

下文含劇透,小心慎入

最初幾集交待世界觀,介紹人物逐個出場。七個六花勇者齊集霧之神殿,霧起把他們困在密室狀態後,觀眾便可以開始推理。首先按一般推理小說的邏輯,被眾人懷疑主角不是兇手,半人魔的槍女和貓男太可疑,所以都不是兇手。小妹,大嬸和男僕似是路人,劇中算是有頭有面的人物,所以都不是兇手。最可疑反而是公主,一來劇中沒有講她取得六花印記的片段,二來看似最無辜的人,不就最有可能是真兇嗎?最大的線索,是有什麼理由,一個小國會出產三個六花。想不到我隨便亂估,竟然給我估中了,公主真的是第七人。結尾時公主自爆身份,有點反高潮,犯了推理小說兇手給人指證,便自動乖乖和盤托出的老毛病。正當我沾沾自喜以為自己估中之際,結局忽然又跑出第八個六花勇者。那是根本是犯規的超展開,之前都沒有提供足夠線索,叫人怎去解謎,任得你講喇。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