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賴勇者的鬼畜美學

改篇自輕小說的「無賴勇者的鬼畜美學」,算不上是特別出色的作品,作畫和配樂普普通通,動作場面又多偷功減料用定格。不過它有兩大賣點吸引觀眾,兩個賣點的排名不分先後,而事實上我也不清楚到底那一個賣點比較吸引。

第一個賣點是背景設定很反傳統很吸引,一般的RPG故事是少年到異世界險冒,這個故事則是從主角打敗魔王,從異世界回到地球才開始。魔王臨終前把女兒付託給打敗他的勇者,於是男主角便帶著女主角到地球生活。由於從異世界回來的少年少女眾多,世界政府成立巴比倫特別學校,收容他們學習一般學校知識和訓練從異世界學到戰鬥技巧。於是一般RPG的魔法和勇者設定,很奇妙地結合現代的科技世界,成為這套作品的舞臺。第一季的劇情還是在埋伏線階段,故事主要是集中在適應新校園生活,對於巴比倫機構背後隱藏的可疑之處所知不多,不過可以推斷與異世界入侵地球有關,亦遲早與魔王女兒的身份會扯上關係。

第二個賣點表面上是賣肉,這套動畫是深夜番,尺度比較開放,不乏祼露服務鏡頭,但實際的賣點是久違了的咸濕紳士類型的主角。咸濕紳士的代表人物是城市獵人又或龍珠的龜仙人,因為劇情的搞笑需要而表現得十分好色,常常做一些偷窺,咸豬手,偷女人底褲的行為,但在越過淫邪界線之前總會被女主角打飛。他們雖然平常舉止好色,但在危急關頭往往就是最可靠,最會挺身而出保護女性的人。無賴勇者對付女性敵人的絕招是偷內衣,交手後女敵人的攻擊力即變為零,因為雙手要遮掩重要部位防止走光。他亦很喜歡在女主角換衣洗澡時以各無厘頭原因出場,又有很多貌似不文的保健養生招式。不過意識其實並不是很不良,大多是發乎淫止乎禮,始終於這套又不是色情動畫,說到底那只些十分政治不正確,但好好笑的有味笑料。

第一季只是故事的開端,接下來會發生什麼劇情,觀眾大慨心中有個譜。RPG公式的反向作用,牽涉多個世界的大陰謀,無賴勇者和魔王女兒的鬥氣愛情。這動畫娛樂性豐富,可是總是少了點什麼,始終缺乏一流作品的味道。無聊時會想看,看時會笑得開心,但看完後又沒有什麼強力的理由推薦給其他人看。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