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周一聚: 怕

我小時候很害怕曱甴﹐看見這只啡色樣貌嘔心的昆蟲﹐我總會哇哇大叫慌落而逃。在回南天的時候﹐曱甴還會長出翅旁﹐飛起來攻擊人類﹐十分嚇人。我阿媽認為男孩子應該要勇敢些﹐這麼大個人怎可以害怕一隻細小的昆蟲。大慨是小學五六年級的時候﹐她終於看不過眼我驚恐的模樣﹐決定實行她的克服曱甴恐懼病的特訓計劃。

特訓計劃的內容很簡單﹐她用玻璃樽捉了一隻曱甴﹐然很把玻璃樽放在我的枕頭旁﹐讓小強每晚陪我進睡。我如何通過這個考驗已完全沒有印象﹐只是記得過了幾天之後﹐曱甴在玻璃樽內留下很多啡色的分泌物。當我每晚看著小強的樣子﹐漸漸清楚明白不論一隻昆蟲如何醜陋﹐也敵不過一個十歲小孩的力量。最記得最後的考驗﹐是我要親手用拖鞋打死一隻曱甴。手起拖鞋落曱甴變成一團肉醬。原本阿媽還要我清理地上曱甴屍﹐不過因為衛生理由放我一馬。

經此一役置諸死地而後生﹐我完全刻服對曱甴的恐懼。從一個害怕曱甴的男孩﹐長大成一個能獨當一面﹐棘手消滅曱甴的男子漢。從此以後我對付曱甴招式層出不窮﹐中秋節時火燒曱甴﹐把曱甴摘掉腳變成曱甴棍﹐用BB彈拿曱甴來練靶。去年在印度公幹時﹐公司宿舍曱甴為患﹐我與鬼佬同事每晚也殺曱甴為樂。

這個特訓除了令我不再害怕曱甴外﹐還令我終生受用無窮﹐讓我我長大後能夠理性地面對恐懼。我可以說沒有任何東西﹐足以令現在的我感到害怕。當然面對未知的東西時﹐心頭不禁會湧起那陣害怕的感覺﹐但同時間腦袋有一股力量﹐強迫自己看清楚害怕的真面目。最後理性一定戰勝恐懼﹐不論選擇面對還是撤退﹐也是經過思考得出的行動﹐而不是出於懼恐的反射動作。過山車不怕﹐扒急流不怕﹐笨豬跳不怕﹐潛水不怕﹐跳傘不怕﹐開槍不怕﹐墳場不怕﹐連見到真死人橫屍街頭都不怕。

其他文章﹕
hevangel
加燦
The Man Who Loves Everton
Michelle
Readandeat
Athrunz
Tzigane
周游
Simon Lai
Lomichee
Gwen
Wiwinana
Nankin
Zero

Mad dog
Silver
Wanni
Haricot
Cillli mom
Mingmanfred
Bungy-Zoe
Venus 維納斯
Longqt
Sherry
洛言
Cr
軍師奶

下期目題﹕ 世界觀/Worldview (出題者:Tzigane)

若果想參加兩周一聚的朋友﹐可以參看這個網頁

49 thoughts on “兩周一聚: 怕”

  1. Just finished reading. Now my friend, I rather you 怕 a bit more. 🙂 There are a lot of violence here, my friend.

    殺xyz為樂 can never be too good, even we are talking about “曱甴” (something that scare the sh*t out of me, especially those flying ones).

    You manage to make me sympathize the beeping “曱甴” after reading “從此以後我對付曱甴招式層出不窮﹐中秋節時火燒曱甴﹐把曱甴摘掉腳變成曱甴棍﹐用BB彈拿曱甴來練靶。”

    1. 都未算變態喇。我成日想試下微波爐叮曱甴﹐聽講隻曱甴會自爆。不過個微波爐要用來叮食物﹐叮曱甴爆到成個爐污糟晒﹐諗起都覺得嘔心。

    1. 會飛的還不是最得人嚇﹐你見過曱甴地氈未﹖ 成個地面密舖平面都係曱甴﹐一開燈全部曱甴在三秒內躲進牆縫﹐好似摩西分紅海咁壯觀。

  2. I posted mine.

    我很怕飛曱甴架!i am so glad i don’t see them anymore since i live in Canada/US. 我都試過火燒曱甴”腳”, 不是成隻曱甴.不要問我點解只燒曱甴”腳”,我都不記得點解? even though i did that, i found that kind of 殘忍.

    我慶幸沒有人迫我來這個”特訓”,我怕我會更怕曱甴呀!哈!

    那麼你真的天不怕地不怕了?嘩!犀利呀!!

  3. Here are the highlights of my article:

    “… 老父見我滿臉通紅,支吾以对,就替我打完場,对众人說:『唉!! 我個「乞兒仔」,又蠢丶又懶到出骨,成日出街,好似無尾飛陀咁,點似你地阿XX咁聰明,入到「皇仁書院」讀啦!!』(成功兒頭頂立即現出聖環,光輝照在成功母的笑臉上。) … 但惡夢是不是当年所發生的窘事而留下的萌芽種子?還是我自己人生旅程中, 唱不盡丶唱不完的回魂曲?這複雜的七情丶六欲丶Freudian丶Jung 問題,我又不知道怎樣解答了。”

  4. 曱甴我小時候十分害怕,長大後好了些,但還是討厭。當然,會飛的就太強了,看來我永遠沒法子克服。

    你那個特訓計劃,想想都覺恐怖……

  5. 我到依家都仲係好驚曱甴….即使曾經同佢地有多次親密接觸,最親密個次係用額頭,爭 d 就錫左落去…..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