惡魔奶爸 Beelzebub

又一套流行漫畫改篇的動畫,原著2009年開始在少年JUMP開始連載,三年不到便能夠推出動畫版,可見原著漫畫人氣高企。主線基本上可以不用理會,每集都是無無聊聊打打笑笑,不過作者的惡搞笑料的確很花心思,什麼動漫也可以拿來玩一番。

故事是地上最強的不良少年,遇到從魔界來要毀滅世界的魔嬰,被他黏著當了奶爸,從此捲入人魔二界的騷動。初段先來過關斬將遇強越強,不打不相識的老套招數,交待其他主要角色的出場。到了主要角色全部登場後,便開始非常爆笑的日常故事。隔一段便來個新危機,加添新角色進入日常劇情,週而復始。角色設計很平面很模組,大部份角色都是熱血白痴,剩下比較正常的腦袋也少了一條筋,所以碰在一起時產生莫大的喜劇感。

動畫六十集拍攝了漫畫十三卷的故事,由於已經追上漫畫的連載進度,看來續集或結局都暫時遙遙無期。我最憎斷尾的故事,斷尾比爛尾更差,至少爛尾或原創結局,好歹也叫做給觀眾一個交待。雖然這套作品屬於以角色笑料和惡搞為主,接近長玩長有死拖不會完結的類型。但故事也算作舖排了一個終點,到底魔嬰會不會毀滅世界,主角最後又情歸何處呢?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