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mmings Mobile 百戰小旅鼠手遊版

經典遊戲《百戰小旅鼠》是我的童年回憶,要引領一隻隻只懂盲目向前行的旅鼠逃出生天,不一個不小心所有旅鼠就集體跳崖自殺,第一代我肯定破了所有關卡打爆機,之後第二第三代也有玩過,不過已經沒有太多印象。時隔十八年估不到《百戰小旅鼠》會登陸手機,不過已不是當年的遊戲製作室(對,就是後來出GTA那間,估不那吧,同一個公間的兩大代表作,一是老幼咸且的益智遊戲,一卻是血腥暴力的代表作)。大慨SONY拿了Lemmings的版權,所以手機版由SONY發行,外判名不經傳的Sad Puppy製作。

遊戲核心玩法與舊作相同,都是要引領小旅鼠逃出生天,不過遊戲關卡改為垂直設計,控操亦以改方便觸控屏幕,不用逐集旅鼠下指令,只需要把指令放空格上,第一隻走到的旅鼠自動執行。遊戲關卡的難度偏易,為遷就手機freemium收費模式,每下一個指令消粍一格能源,只要有能源就可以暴力通關,沒有初代般每個指令有數目限制,有些關卡要紋盡腦汁才想到答案。

遊戲採用很主流的收費方法,用現金賣遊戲中的金幣,有金幣就可以買能源或幫助過關的道具。時下流行的收集元素也有,可以買彩蛋抽外貌不同的小旅鼠,不過那只是中看不中用的skin,不會影響遊戲過關。不想付費可以看廣告,看完廣告轉幸運輪,送金幣,能源或道具。另外還有兩小時無限能源買九美元,我就認為非常昂貴,除非你打算暴力破關,否則絕不建議購買。這是一個解謎遊戲,暴力破關等於放棄解謎,那還玩來幹什麼?

我遊手遊一向堅持不課金,而這個遊戲的難度偏易,目前打到第五個世界,基本上每關都是花最少指令一隻不死過關。一隻不死過關獎賞轉幸運輪,送額外的能源和金幣,若把金幣全用來買能源的話,大約可以連續打約一個小時。玩這個遊戲的必勝密訣,是關卡開始後還在倒數的時候,立上把遊戲暫停換去task switcher,花一兩分鐘仔細研究地圖,計算好如何安置指令才繼續遊戲。基本上第一旅鼠掉下來之前,破關路線就已經胸有成竹,接下來只要沒有不小心襟錯,用最少指令一隻不死過關亳無難度。

這個輕鬆的遊戲很好玩,拯救可愛的小旅鼠很治癒。不過有點一不滿意,初代的小旅鼠明明是淺粉紅色皮膚,手機版為什麼變成了白色?

遊戲畫面

收集可愛旅鼠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