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哈姆特之怒 Rage of Bahamut Genesis / Virgin Souls

通常課金手遊改篇的動畫,大部份都是垃圾,可以不用看以免浪費時間。不過Cygames出品的動畫,可以說是異數,不單製作精美直逼劇場版,沒有故事性可言的遊戲,竟然可以寫出一個完整故事,簡直是神乎奇技。據說Cygames手遊賺大錢,不想交稅金益政府,索性花錢拍動畫,當打廣告。《巴哈姆特》是Cygames第一個出品的遊戲,可以說是抽咭課金類RPG的始作俑者,曾經是日本營收最高的手遊。故事發生在人神魔三族共存互相戰爭的世界,而巴哈姆特則是傳說中毀滅世界的魔龍。

動畫版的故事甚至世界觀,有別於遊戲完全原創,共通之處就只有滅世魔龍巴哈姆特有出場。第一季的是很王道的RPG故事,雙主角兩個童年好友,一個是爆炸頭真小人賞金獵人,另一個是正義感滿分古板騎士,長大後變成兵賊難分的鬥氣冤家。女主角是復活魔龍鎖匙的半神半魔混血兒,只有三歲卻長得婷婷玉立的少女,強迫爆炸頭帶路去尋找「母親」。沿途是很精彩但有點公式的冒險之旅,女主角神族、魔族和人類三方追殺,古板騎士與爆炸頭解開誤會,加入保護女主角的行列,三人還有點暖昧關係。

最後當然有讓巴哈姆特復活毀滅世界的大陰謀,兩個主角加埋人神魔總動員合力把巴哈姆特封印,女主角作為鎖匙亦順帶被犧牲了。她與爆炸頭的愛情線很催淚感人,雖說半神半魔的成長特快,但感覺總是怪怪的,她可是只有三歲啊!主線本身有點普通,不過打鬥超水準演出,劇中亦有不少笑位和眼淚位,娛樂性而言是中上的良作。

第二季的故事發生於第一季後十年,巴哈姆特幾乎把世界毀滅,打破人神魔的勢力平衝。人類發掘出古代科技兵器,改寫了人類在三族中的弱勢,要依靠神族幫助才能抵抗魔族的宿命。十年之間人類戰勝了魔族,將他們貶為奴隸,淨下的魔族四處逃亡,神族在戰鬥中處於劣勢,人類大軍正準備進攻神界。其實我是從第二季開始看,第一集開場片頭資訊量龐大,引起我的好奇心想知道第一季我錯過了什麼,才把第一季翻出來看。結果除了第一季兩個主角會出場外,第二季是一個完全獨立的新故事。

今次說穿是一個灰姑娘的故事,龍族少女離鄉別井去王都打工,巧遇微服出巡的靚仔皇帝,一見鐘情並入愛河。女主角的師傳是爆炸頭,有一堆古靈精怪的人神魔同伴,巧合地救了人神大戰的關鍵人物,於是卷入了這次世紀大戰。其中最有趣是喪屍少女醫生,她與古板騎士是對喜歡冤家,古板騎士上季斷了的手掌,更被她變成《愛登事家庭》的手掌助手,非常搞笑。每個主要角色也各有故事,當中不乏感人的描寫。故事主線有趣新奇,人類迫壓神魔二族,最終引起抗爭全面大戰,再加入宿命愛情的元素,氣氛熱鬧歡樂之餘,亦有著史詩式的雄壯。最後巴哈姆特再次復活,人類以古科技巨大兵器迎戰,打到七彩。結局大團圓人神魔三界和平共存,有情人終成眷屬,故事比第一季更加出色。

之後還有第三季外傳《馬納歷亞魔法學院》,我看了兩集頂唔順放棄了,因為這套是人類公主和龍族公主的百合故事,我不好此道,故事實在太過無聊了。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