派對咖孔明 Paripi Koumei

在今季動畫中,《派對咖孔明》是大熱跑出的黑馬,開播前覺得題材有點不倫不類不太吸引。想不到一首洗腦主題曲Chicka Chicka Bam Bam,先在Youtube引發排山倒海的翻唱二創,繼而把觀眾目光吸引到動畫上。我是見平時subscribe開的美女彈動畫音樂channel有播,看似幾有趣才找動畫開來看,第一集佷慢熱甚至有點悶,讓我不禁懷疑為什麼人人都談論這套作品。直到一口氣看到第三集,孔明用八陣圖去困著聽眾衝人氣,天馬行空搞笑之餘還很勵志,加上英子的歌真係很好聽,我才成為擁躉每週追看。

《派對咖孔明》的主線是很老土的追夢故事,熱愛唱歌的少女英子,在酒廊打工兼職上台唱歌,是個連歪星也談不上的無名歌手。孔明死後轉生日本,被英子拾了回家,成為她的軍師追隨她,一起踏上歌聲征服世界的旅途。不要問為什麼什孔明懂日文,用一個下午完全追上現代科技,反正孔明的作用就等於叮噹,把一切因劇情需要的展超開合理化。雖然把三國計謀套用在造星上有點夾硬來,空城計敵疲我進偷襲突擊播歌,rap版舌戰群儒又變幻想武將打鬥,高潮戲的草船借like更是極道跨張。不過反正這套作品就是一本正經地惡搞孔明,只要節奏氣紛笑位音樂樣樣皆好看,那些有點亂來的劇情也沒有所謂了。

動畫第一季出道的唱手,除主角英子外,還有前任rap三連霸太人,神秘女團主音的七海,他們三人若撇開孔明,不外乎是很清澀尋找自我,勇敢面對過去的自己,少年少女追逐理想的故事,完全不是我會喜歡看的動畫類型,甚至乎正常的我會直呼很悶。不知何解孔明亂入之後,很神奇的我完全接受那些角色的成長故事,甚至為他們的唱出自已的聲音而喝彩,孔明的化學作用真是十分強大。戲中的搞笑位很多只是點到即止,不是瘋狂爆笑那種,反而是讓觀眾發出薈心微笑,讓人更加喜愛追夢的少年少女。

歌曲是這套作品的靈魂,製作社特地找來知名網絡歌手96貓幕後代唱。很少動畫我會每集都坐定定聽片頭曲和片尾曲,通常聽過一兩次後片頭音樂一響起就按skip,洗腦歌百聽不厭加上非常搞鬼的跳舞,這套是很特別的例外。主題曲Chicka Chicka Bam Bam改自篇名不經傳的匈牙利歌,因為《孔明》的翻唱意外爆紅,又是另一個翻唱紅過原版的奇特現像。第一季在英子取得一百萬like,獲得日本最大型音樂會表演資格作為結局。觀乎《孔明》的熱度,加上漫畫版還有很多故事,第二季差不多是既定的事實。這套作品要有音樂聽才好看,反正也沒有什麼讓人一定要追看的緊張情節,我不打算直接看漫畫了,耐心等候第二季動畫版吧。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