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ngover 醉爆伴郎團

the-hangover

「醉爆伴郎團」沒有明星沒有特技﹐刀仔鋸大樹竟然成為美國票房冠軍﹐可見正真好笑的電影仍然有市場。故事很簡單但很聰明﹐四個傻佬到拉斯維加斯搞婚前單身派對﹐一覺醒來發現新郎不見了﹐完全記不起昨晚幹了何事﹐房中多了一個BB一頭老虎﹐還有其中一個傻佬少了一顆牙。電影用倒敘方法﹐三個傻佬沿著線索﹐重組昨晚的事發經過﹐從而找出失蹤了的新郎﹐趕在明天如期舉行婚禮。

三個傻佬尋找新郎的過程瘋狂搞笑﹐情發展出乎意料﹐謊謬得讓觀眾笑破肚皮。到酒店取車竟然取了架警車﹐一個傻佬無端端和脫衣舞孃結了婚。他們拿回自的車子後有個祼男從車尾箱跑出來﹐還要給黑幫追殺。最神奇是不知道該如何收科時﹐竟然又可以自完其說找到新郎。當然正所謂講故莫駁故﹐情節未免有太多巧合。不過如此多樣化的搞笑橋段堆在一起﹐完全沒有雜亂無章的感覺﹐故事從頭到尾大至通順﹐編劇可謂功不可抹。

外國文化流行婚前單身派對﹐結婚前要盡興狂歡﹐婚後便要收拾心情當個好丈夫。去賭城搞個瘋狂的婚前派對是每個男人的夢想﹐這齣電影能夠引起所有男性觀眾的共鳴。劇中四個傻佬性格各異﹐加起來產生爆笑的化學作用﹐一起共渡患難一起撞板﹐也很有男人的浪漫。新郎正正經經﹐加上大半時間失了蹤﹐所以戲份不多﹐不過是四個人的舔著劑﹐把另外三個傻佬聚集一起。人生失敗者的肥仔是典型丑角﹐大半笑料也是圍繞著他。教書傻佬心急兼咸濕﹐想不到竟然是好個爸爸。牙醫弱男當慣女朋友奴隸﹐連去婚前派對也要左暪右暪﹐最後他大發神威反抗女友﹐倒為天下男人爭回一口氣。

很久看過沒有這樣令人開懷大笑的電影了﹐沒有夾硬堆切笑位來引人發笑﹐只是四個正常的傻佬﹐剛巧遇到脫軌跳線的處境﹐很自然便會產生生活化的喜劇感。九十分鐘的純萃娛樂讓人輕鬆腦袋﹐看完後還嘴角還會掛著一絲微笑呢。

Leave a Reply